瓦洛兰的十四行诗

那间破旧的小酒馆旁,
褴褛的吟游诗人还在吟唱,
每一个英雄都如你我彷徨,
每一片土地都由他们来守望。
用面具去隐藏,用心去撒谎,
你又怎知疯子不会悲伤?
今夜的故事讲到了第几章,
听故事的人,你可知夜有多长?

【维克托x金克斯】一个疯子和一个傻子

这次要讲的,是一个近乎真实的故事。


“傻逼ADC。”

骂人的是中路的奎因——这本来是个打上路的英雄,却声称对面的潘森克她,和中路换线了。结果她被对面下路辅助抓了几次后,便把气发到金克斯身上。

战场上最不缺的就是脏话,但金克斯总是沉默,似乎糟糕的局势和糟糕的队友都不能激起她的情绪——事实上,她只和自己的枪说话。

维克托就是这个时候开口的:“嘴巴放干净点。”

金克斯看了一眼维克托,依然没说什么,拿出她的卢甘娜飓风匆匆向一塔跑去。

维克托一边拿下对面的人头,一边说:“这样说别人,自己又有玩得多好呢?说要跟我换线,还不是被对面虐。”

奎因还想骂什么,金克斯终于开口了:“好了好了。”她不喜欢队友把时间浪费在口水战上。奎因看了一眼金克斯,对维克托嘲讽:“想带妹,也先掂量一下自己的实力。”

维克托拿了这一局的MVP,实力打了奎因的脸。


“交个朋友吧。”维克托对金克斯伸出手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孙尚香。”

维克托哑然失笑,“看来我诚意不够,我先说我名字,我叫维克托。”

金克斯想其实我在另一个游戏里就是叫孙尚香来着,犹豫了一会还是说了真名。

“金克斯。”维克托轻浮地笑着,搭上她薄削的肩膀,“你有男朋友吗?”

“如果我说没有,你打算毛遂自荐?”

“不可以么?”

金克斯将那只咸猪手撩开,“我住在皮城而你在祖安,”她冷冷地说,“我要留在这个繁华、先进、秩序井然的城市,而不是像你——”她轻蔑地看了一眼维克托,“满足于混乱落后的祖安。我是不会看上你的。”

维克托有些尴尬地笑了:“没必要这么认真吧。”


在皮特沃夫,金克斯做的是最辛苦最累的修理工,还要抽出一些时间学习机械制造——她喜欢做枪和炮,尽管没有工厂愿意生产她设计的枪,但要想留在皮城,她只有努力成为一名枪械师。

“这枪确实不错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”后面总是会有很多说辞,老板很和善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,并鼓励她再改造几次也许就能投入生产。金克斯拿着自己做的样品,看着皮城车水马龙的街道,那些陌生而行色匆匆的人,忽然就想去英雄联盟——至少,也要让这把枪用一次,比堆在屋子里落满灰尘要好。

她的枪果然还远远不够,对面烬的“低语”如长蛇之吻,锐利而狠毒,将她逼上了高地。输了,又输了,彻底地输掉了一切,她站在高地上四处乱开炮,硝烟覆盖了她全身,她杀红了眼。

“醒醒!”她回过神来时,身边只剩下了维克托。她茫然地看着那张奇怪的脸,不知所措。

“别乱跑,”维克托把她拎起来,“跟着我走!我们去偷龙,听到没?”

在漫天的尘埃里,维克托的背影畸形而丑陋,但金克斯突然觉得在这个世界上,她只能跟着他。维克托一边走位一边将对面的四个人各个击破,然后和金克斯拿下了大龙。

“听我语音。”维克托将一个耳麦塞在金克斯耳朵里,“我叫你往哪里走你就往哪里走,不然一会又要死了。”

“那你呢?你自己也要注意!”金克斯开始担心他,他头上已经顶着超神的赏金,足以吸引对面全部火力。

“放心,我死不了的。”


打完这局两人都是精疲力尽,满身尘土和伤痕地躺在战争学院的休息室里。金克斯查了一下维克托刚才的比赛数据,被伤害值吓了一跳。

“维克托。”

她喊了他一声,却没得到任何回应,好像是累得睡着了。

金克斯突然生出好奇心,她想掀开维克托的金属面具,却在触碰的一瞬间被维克托抓住了手。

“嘿嘿嘿……”男人发出低沉的笑,“别偷偷使坏,小姑娘。”

“我想看看你的脸。”金克斯低下头,近距离地看着维克托,她额前的细发几乎要落到维克托眼里。“不行。”维克托果断地拒绝了。“为什么?你很丑么?我不在乎。”“这张面具就是我的脸。”“什么鬼。你能看见我,我却不能看见你。”“戴着面具就是要隐藏,你为什么要去揭开人们苦苦隐藏的东西?”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男人似乎是身上某处的机械关节响了一下,发出“吱呀”一声。他依然抓着金克斯的手,并握住了它。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维克托说。


维克托在祖安过得比金克斯轻松得多,他是小有名气的机械师,也认识很多科学家。听说金克斯在做枪械,他就说起了祖安的一些机械师的故事。

“我的一个朋友,曾经做出一个很厉害的机器人。”维克托说,“拥有自己独立意识、能通过图灵测试的机器人。只是机器人在运行速度上还不够令人满意。于是他找到他十分尊敬的一位教授,将机器人展现给他看,希望教授能加以改进。教授答应了他,并拿走了他关于机器人设计的所有图纸。没过多久,他看到自己的设计出现在杂志论文上,署名为教授的名字。并且教授用他的机器人申请了专利。”

“我的朋友是个性情刚烈的人,他找到学术协会,找到专利局,甚至威胁教授,试图让他们承认机器人是自己的研发成果,但是都失败了。他是个性格古怪的人,得罪了很多人,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帮助他。”

“那他后来怎样了?”

“他死了。”维克托说,“我再也没有见过他。”

金克斯沉默了一会,说:“所以我不愿去祖安,如果是在法治健全的皮城,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。”

“是吗?”维克托又发出古怪的笑声,“但愿吧。”

“一定是。”金克斯肯定地说。

“话说回来,你都好久没去英雄联盟了。你的枪都快要生锈了吧?”维克托打趣道。

“我的枪才不会生锈!”金克斯说,“我在皮城的房子快到期了,我必须卖出枪才能赚到明年的房租钱。这段时间可没工夫陪你玩。”


经过昼夜不眠的工作,金克斯终于制造出一把她自己十分喜欢的枪——或者说是炮,可以来回在枪炮之间转换的武器,不论是远程还是近战都十分趁手,她希望靠着这个作品,一口气拿下皮城的绿卡。

“额,这个枪……我是不是应该说是火枪炮?确实很有新意,可是……”

“我真TM受够了,你哪来那么多可是?”因为太过疲惫,金克斯的脾气也变得暴躁起来,“它难道还不够完美吗?”

“是是是,我承认很不错。”老板耸耸肩,“可是它是卖不出去的,所以我不能生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金克斯一把揪住老板的衣领,“你怎么知道它卖不出去?”

“小姑娘,看来你除了做枪真是什么都不懂。”老板点起一根烟,“卖东西都是要看噱头的,比如制作者是黑默丁格的学生、伊泽瑞尔的朋友,然后还得在《武器世界》买版面报导宣传,最好再弄个发布会什么的,请凯特琳这样的大美女来推荐,东西才好卖。你什么人脉都没有,这样是卖不出东西的。”

“……”金克斯想说什么,终于还是没有开口。老板又说:“不过你这产品确实不错,我可以先买下,然后帮你做宣传。不过这个价格嘛……”老板叼着烟,在计算器上摁出一串数字。金克斯看了一下,大概是她房租的零头。

“好吧。”她咬咬嘴唇,“总比没有强。”


拽着卖枪换来的一点点钱,金克斯觉得十分疲惫。皮城依旧是车水马龙的街道,行色匆匆的人群。她突然很想去英雄联盟。

“嘿嘿嘿……终于又见面了。”维克托的笑声总是十分古怪,但金克斯却觉得异常亲切。“我今天把枪卖出去了。”金克斯说,“卖了这么多钱。”

她在维克托的手心里写下一串数字,后者紧紧握住了拳头。“怎么会这么少?”

金克斯把老板的说辞转述了一遍,维克托摇了摇头:“这是最惯常的压价手法,你真是太天真了。”

金克斯愣了一下,“不可能,我们也合作了很多次了。”

维克托想了想,说:“算了,对方确实地位比你高,你先忍几年……”“没有几年了。”金克斯说,“我没有钱继续留在皮城了。维克托,我想去祖安。”

“不要,”维克托赶紧说,“别来祖安。”

“我想跟你在一起。”

“不要来。”

“为什么,你不喜欢我?”

“是的,”维克托一字一句地说,“我不喜欢你。”


金克斯设计的枪炮卖的非常好,上面印着和金克斯毫无关系的LOGO,没有人知道它的设计师,和最近皮城出现的通缉令上的女孩是一个人。

有一天夜里,金克斯接到了维克托的电话,电话那头的男人似乎喝了很多酒,语气混乱而迷醉。“我感觉很不好,想听听你的声音。”

金克斯没有说话,只有呼啸的夜风声传递到那边。

她把电话挂掉,拿起她的鱼骨头火箭炮,对着皮城的地标建筑钟塔轰去。

“我付出了那么多,那么努力,只是为了留在皮城……”她站在钟塔废墟上,四周的警车车灯汇聚在她身上,仿佛盛大的舞台。金克斯疯狂地笑道:“没想到皮城和祖安,也没什么两样!”

很快人们都知道皮特沃夫出现了一个女疯子,只和自己的枪说话,偶尔出来就会轰炸皮城的建筑,却永远没人抓得到她。即使这样,这一切也没有给皮城带来什么改变,皮城的街道依然车水马龙,人们形色匆匆,只是多了一个叫金克斯的谈资而已。


“你好,我叫金克斯。”

“你好,我叫维克托。”

“我知道你,我有个朋友,曾经很喜欢你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她死了,我再也没见过她。”

END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瓦洛兰的十四行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