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洛兰的十四行诗

那间破旧的小酒馆旁,
褴褛的吟游诗人还在吟唱,
每一个英雄都如你我彷徨,
每一片土地都由他们来守望。
用面具去隐藏,用心去撒谎,
你又怎知疯子不会悲伤?
今夜的故事讲到了第几章,
听故事的人,你可知夜有多长?

英雄联盟的消失

刀妹老了。

艾瑞莉娅,她扛过了德莱厄斯的斧头,沃里克的诅咒,扛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削弱,但她没有扛过混沌如水的时间。就好像每一把刀都会有粗钝的一天,艾瑞莉娅像一朵花一样走到了凋零的季节。

她再次来召唤师峡谷的入口,却发现这里只有寥寥数人,曾经的热闹已经不复存在了。

“回去吧。”满脸皱纹的瑞雯和她擦肩而过,“这里不会再有召唤师来了。”

“怎么会呢?”她俯瞰峡谷,那里青石绿水仍如是,红鸟黑狼仍如是,水晶和宝塔仍然闪烁着熠熠的蓝光,那里仍旧是召唤师的峡谷永远是召唤师的峡谷。

“可是我们都老了,”两鬓斑白的盖伦说,“已经有新的英雄出现,也有新的战场。不会再有人来到这里了。”

那些新出现的年轻女孩和少年们,拿着属于他们的刀和剑,以他们的方式战斗着,一如当年的艾瑞莉娅。这就是每个老去的人所要面对的宿命,被这个世界所抛弃和遗忘,然后在一个不起眼的午后化为尘土。曾经的传奇啊,曾经的使命和热血啊,终于也一同逝去了。

可是艾瑞莉娅决定独自留在这里等待。峡谷从没有这样冷清过,夕阳照在她沧桑的背影上,她等了一天,依然没有召唤师来。“我的剑刃愿意为你效劳!”她自言自语,也许是说给自己听的,万一召唤师来了,她可不能忘记这句欢迎词。

“断剑重铸之日,骑士归来之时。”

艾瑞莉娅惊讶地回头,“虽然没有重铸我的断剑,我还是归来了。”瑞雯朝她笑道,“养老也没什么意思。”

两个曾经战斗过的女人一起眺望着夕阳的落下,仿佛一个时代的落幕。

第二天她们依然坐在峡谷外,却发现周围时不时有未知的风涌动。

“谁?”瑞雯提剑,厉声喊道。“死亡如风,常伴吾身。”老去的亚索蹒跚着从密林里走出来,“ha…ha…”他含混不清地吐着词语,结果却“ha”出一口老痰。

接下来回来的是阿卡丽、慎等均衡教派的一众人。“奉均衡之命,”阿卡丽说,“我们还是回来了。”

第三天,“规则,就是用来打破的。”

“好戏开场了。”凯特琳拄着拐杖说道,“话说,你们看见金克斯了吗!”

“都这么多年了,你还没抓住她……”一旁吐槽的伊泽瑞尔已经从少年变成了老大爷,他把胡子刮干净,问:“这样看起来是不是还是那个可以当主角的帅哥?”

艾瑞莉娅笑了,就算没有召唤师,这里也还是那个热闹的英雄联盟。

恕瑞玛的神还是原来的模样,只是有些寂寞;暗影岛的鬼怪们也回来了,一到夜晚,艾瑞莉娅能看到远处那些灯笼的绿光。

很多年过去了,他们还能等到召唤师的光临吗?

那天是一个很平常的午后,纳尔正在玩自己的飞镖,突然竖起了耳朵。

“来了!”

已找到对局!

老去的英雄们相视一笑,纷纷拿起自己的武器,再上征途。“世间万物系于一箭之上。”“我于杀戮中绽放,一如黎明中的花朵。”“黑玫瑰将再次绽放。”“光荣进化。”“我与死亡同行。”“我的剑就是你的剑。”“俺老孙来也。”“这里会和平的。”“风之化身,听候您的差遣。”“坚如磐石。”

这会是最后一次战斗吗?没有人知道,也许他们的召唤师也老了,颤抖的双手操作着自己,笨拙地像个小学生。但他们依然享受战斗带来的快乐,像年轻时一样,哪怕是像第一次踏入召唤师峡谷,笨手笨脚地把他们弄得一团糟也没关系。站在召唤台上的一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。

欢迎来到英雄联盟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瓦洛兰的十四行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