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洛兰的十四行诗

那间破旧的小酒馆旁,
褴褛的吟游诗人还在吟唱,
每一个英雄都如你我彷徨,
每一片土地都由他们来守望。
用面具去隐藏,用心去撒谎,
你又怎知疯子不会悲伤?
今夜的故事讲到了第几章,
听故事的人,你可知夜有多长?

【维克兹】感谢您对数据的贡献

龙狩醒来的时候,接到了眼睛传来的云。

他赶紧翻阅了一下,依然是一些维度很低的数据,虽然维度低,龙狩依然看得兴致盎然。雀灵一直对他这样的恶趣味感到不能理解:“那些低熵体的生殖繁衍有什么好看的?”

“怎么不好看?”龙狩不服气地说,“那可是生殖繁衍!”

雀灵说:“看得太多了,我都腻了。”虽然这么说,但她还是打开八卦,连上了龙狩的眼睛。

“混乱,真是太混乱了。”她摇摇头,“你的眼睛有些太高调了。”

“这有什么关系,本来工式就是乱的。”龙狩说,“低熵体还给我的眼睛起了个名字。”

“什么?”雀灵问。

“虚空之眼,维克兹。”龙狩的兑卦震动着,对这个名字很得意。

雀灵看见一个阴性的低熵体所贡献的数据,这个低熵体是一名战士,几乎所有的数据都是关于战斗的,只有一小部分关于另一个阳性低熵体,这一部分数据还被阴性低熵体私自加工了,和阳性低熵体的真实数据有偏差。

“无聊透了,”雀灵挪开了八卦,“维度太低,我的眼睛已经采集到更有趣的数据。”

龙狩很惊讶:“你不是从来不用眼睛的吗?”

“假眼,”雀灵得意地抖动自己的羽毛,“它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眼睛的作用。”

龙狩用八卦连上雀灵的假眼,阅读着数据。

“有意思,”他说,“你的宇宙工式很自洽。”

“我喜欢连续的数据。”雀灵震动自己的巽卦,“我的低熵体,已经开始研究自己的虚空了。”

龙狩的震卦疯狂地震动,“竟然有这样的事?”

“我上次接收到的云里,他们的虚空已经有了维度。”雀灵说道,“你看,这一次的云里,他们的虚空也出现了低熵体。”

龙狩难以置信地翻阅着,震卦隔一段时间就颤抖一次。

“他们在做什么样的低熵体?”龙狩喃喃地问,“陪他们玩游戏?”

“那是‘围棋’。”雀灵解释道,“他们把自己做的低熵体叫‘阿尔法狗’。”

“太有意思了,”龙狩说,“我能把我的眼睛放进去吗?”

“耐心些,眼睛一放进去,就会破坏整个工式的,”雀灵轻轻摇摆自己的垦卦,“让他们把自己的虚空再发展成熟些。”

“这样的数据太难得了。”龙狩同时摆动自己的乾卦和兑卦,“等我眼睛放进去的时候,我会感谢这些低熵体的,感谢他们对数据的贡献。”

“是啊,”雀灵的坤卦转动起来,“这些才是值得我用眼睛去采集的低熵体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瓦洛兰的十四行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