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洛兰的十四行诗

那间破旧的小酒馆旁,
褴褛的吟游诗人还在吟唱,
每一个英雄都如你我彷徨,
每一片土地都由他们来守望。
用面具去隐藏,用心去撒谎,
你又怎知疯子不会悲伤?
今夜的故事讲到了第几章,
听故事的人,你可知夜有多长?

【圣枪游侠·卢锡安】射杀恋人之日

在21世纪的网络世界,每对CP都会有一首《射杀恋人之日》。

——虚空先知·马尔扎哈  


蚂蚱:我没说过这句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德玛西亚的王都治安一向非常好,但最近却出现了麻烦。

最开始是接二连三地有人离奇失踪,然后有人说在夜里会听见失踪的人的哭声,还有人说在野外看见闪烁着绿色鬼火的灯笼,一时间人心惶惶,终于让治安军开始重视这件事,决定在王都内加强巡逻,查清这件奇异的案件。

奎因接到了这项任务,拥有猎鹰华洛的她,无论是巡视还是紧急支援都是最合适的人。连续几个夜晚都没睡觉之后,她终于看见了那个绿色鬼火的灯笼。

灯笼像海里的水母一样漂浮在空中,那荧荧的绿色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入口,在向奎因招手。她忍不住拿起了那只灯笼。

触碰的一瞬间她就失去了意识,只觉得身体像被强酸灼烧般痛苦,而灵魂轻飘飘的,要随着灯笼离开。就在这危急的时刻,一只手抓住了她,把她从灯笼边抓了回来。

她的意识依然飘忽不定,眼前都是重重叠叠的光影,她似乎看见一个男人拿着一把枪,用枪口对准了自己。接下来一道银光闪过,她的视野才清晰起来。

是一个穿着银色长袍的男人,面孔黝黑而坚毅。奎因花了好长时间,才怔怔地问道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你碰了不该碰的东西,小姑娘。”男人声音像石头一样坚硬冰冷,“幸亏我来得及时,不然你现在就变成灯笼里的鬼魂了。”

“那些失踪的人……都变成了灯笼里的鬼魂吗?”奎因觉得脑袋里一片空白,“我……我得向队长禀告这件事……”

她跌跌撞撞地站起来,却被一把枪挡住了去路。“不许跟任何人说。”男人警告道,“否则我就杀了你。”

“很抱歉,维护王都安全是我的职责!”奎因也拿出弩箭,“我希望你配合我走一趟,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!”

男人嘲讽地看着奎因的武器,“挺漂亮的小玩具,你平时都用它来捉小鸟吗?”奎因有些生气:“小瞧德玛西亚的军人,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“是吗,我只知道用箭指着救命恩人是件很不礼貌的事情。”男人把枪收起来,拍了拍银色的长袍,“我可以告诉你,但是你要答应我,不要让其他人插手这件事。”

“让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卢锡安……”


卢锡安闭上眼睛,轻吻十字架,彩色的玫瑰花窗外一群白鸽呼啦啦地飞过。神明从教堂的上空走过,留下无声的低语。

“你听见了吗?”

“我听见了,”卢锡安睁开眼,“会很危险。”

赛娜的面色变得凝重,她将一枚银色的子弹交给卢锡安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焚魂之光。”赛娜郑重地说,“必要的时候,我希望你……”

卢锡安握着她的手,摇着头,想将她这荒谬的言论打断:“不会的,我们也不是第一次做危险的事了。”

赛娜对上她丈夫的目光,“你太温柔了,亲爱的。”她抚摸着卢锡安的脸颊,“我想告诉你,这样的子弹我自己也留了一颗,如果你有魔化的那一天,我会毫不犹豫地射杀你。”

“不会的,别这样说。”卢锡安紧紧地拥抱着赛娜,“是什么让你会这样想?”

古の傳說 その魔物に傷を負わされた者は

古老的传说 被那魔物所伤的人

咒いが全身を驅け回り

诅咒会运行全身

やがては同じ魔物に成り果てるだ

最终将会化身成同样的魔物吧

赛娜轻轻地在男人的颈边留下一个吻:“并不是我要这样想,只是我们作为驱魔人,就要有这样的觉悟。如果不能毫不犹豫地射杀一切魔物,又有什么资格做驱魔人呢?”

他们一起踏上了暗影岛的土地,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这里的邪恶程度依然超出了卢锡安的想象。他们随身携带的圣水被魔灵的气息感染,变得浑浊不堪,失去了净化的能力。他们不得不提前返回,就在这时,他们得知了锤石的存在。

“很多亡灵在被净化的时候都提到了这个名字,锤石。”赛娜说,“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在返回之前将它消灭。”

“可是,来得及吗?”卢锡安有些担心,“我们的圣器已经所剩无几,再过几日接我们的船就要来了。”

赛娜咬了咬嘴唇,“拼一下吧。”

他们用圣光照亮了暗影岛的每一个角落,直到发现锤石藏身的位置——一座废弃的监狱。为了节省时间,他们不得不分头行动。卢锡安举着枪在阴森的监狱中行走着,突然看见一个小女孩。

“救救我……”她的头像坏掉的木偶一样垂着,“锤石……好痛苦……叔叔……救救我……”

卢锡安有些惊讶,这个灵魂难道还有意识?也许她还有救。就在卢锡安伸手的一瞬间,他听到了赛娜的高喊:

“小心!”

女孩的身后,一把镰刀飞出,卢锡安堪堪躲过。他回头,却没有看见赛娜的身影。

“赛娜!”他焦急地大喊,圣枪连连发射,将女孩击碎。然后他看见了赛娜——的灵魂。

赛娜提着一只灯笼,声音低沉而嘶哑地狂笑:“你太好骗了,比起来还是你老婆麻烦一点。”

“锤石!”卢锡安的眼中几乎要迸出鲜血,“你对赛娜做了什么?”

“做了什么?我可是费劲心机,做了一具跟你一模一样的尸体,才骗你老婆捡我的灯笼。”“赛娜”诡异地笑着,“本来可以让你们夫妻在我灯笼里团聚的,可惜你老婆太机警,提醒了你。”

“快走!卢锡安!”他听见赛娜的声音,“你一个人不是他的对手,快走!”

“看来你老婆还不太听话,需要我调教一段时间。”他又听见锤石可怕的声音。

“快走!”


依然是宁静的教堂,卢锡安带着两把枪回来了。其中一把曾经属于赛娜,它的主人永远无法再使用它了。

他将那枚“焚魂之光”放入枪膛,锁上保险,然后向神祈祷。

“愿星辰赐予我力量。”

他后来又见过好几次赛娜的灵魂,每一次他都能感受到赛娜原本的意识在逐渐消逝,只留下锤石强迫给她的意志。锤石终于彻底操控了他的爱人,也许是时候将这一切结束了。

奎因并不能明白卢锡安这种与神沟通的能力,她只看见男人逐渐决断起来的眼神。“可是……”她依然有些迷惑,“你怎么能确定锤石会使用赛娜的灵魂呢?”

“这鬼玩意比凡人更了解人心,”卢锡安说,“他知道他只要放出赛娜,我就无法开枪。但是今天,我不会再退缩了。”他看着手中的枪,“赛娜已经死了,她的灵魂却一直在受折磨,我就算再爱她,又能怎么办呢?”奎因看见他这样,也有些难过起来:“放心,我会帮助你的。”

她放出华洛,让那只鹰去寻找锤石的灯笼。“再狡诈的东西也骗不了华洛的眼睛。”奎因得意地说。

很快华洛便找到了痕迹,奎因和卢锡安跟着飞翔的鹰来到一处偏僻的树林。“在这吗,华洛?”奎因四处看,只见华洛站着的地方什么也没有。她伸出手,想让华洛飞过来。

她的手被卢锡安拦住了,卢锡安向着华洛开了一枪,那只鸟瞬间变成了女人的形态。

奎因吓了一跳,那“女人”却开口了:“又是你啊,你现在找了新的相好了?”声音是低沉的男声,让奎因毛骨悚然。

“锤石,我不会再让你折磨她了。”卢锡安打开保险栓,用枪瞄准了那只恶魔。

“怎么,有了新的小女朋友,就打算不要前妻了? ”锤石戏谑地笑着,“让赛娜来跟你说句话吧,喂,你老公有新相好了。”

声音又变成了呆滞的女声:“新……相好……”

“赛娜……”卢锡安的手颤抖起来,他突然有些憎恨自己,为什么是赛娜?为什么不是自己去经受这一切?

镰刀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抛了出来,奎因赶紧开弩射箭,让那镰刀的方向略偏出去。“卢锡安,”她喊道,“小心!”

“赛娜”愉悦地狂笑着,镰刀锋利地划破了卢锡安的手臂。“砰!”枪就这样开了出去。

焚魂之光。

「避けられぬ終焉は せめて愛しいその手で」

「既是无法避免的终焉,至少以所爱的那双手…」

那道银光照得奎因睁不开眼,卢锡安却是怔怔地看着,赛娜的灵魂逐渐变得狰狞而稀薄,然后和那道光一起不见了。

“那玩意被消灭了吗?”奎因睁开眼,只见树林里空空如也,华洛不知从什么地方飞了过来。“你这家伙,跑哪里去了?”奎因又惊又喜,“差点害死我了。”

“焚魂之光并不能彻底消灭锤石,不过,至少很长一段时间,他不敢再出来肆虐了。”卢锡安看着手中的枪,“没想到,最后还是赛娜自己开的枪。”

“如果你有一天被魔化,我会用这把枪射杀你;如果有一天我被魔化,我会用这把枪射杀自己。”

太阳出来了,林间的花儿带着露水,像期盼爱情一样期盼着这道阳光。在失去爱人的世界里,到底会开出什么颜色的花朵呢?
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瓦洛兰的十四行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